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提升國際貨運能力 保障國際物流供應鏈穩定

2020-04-19 08:01:00來源:新華網

  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水運局局長李天碧18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説,有關部門正通過鼓勵航空公司用客運飛機直飛貨運運輸、增加中歐班列的班次密度、開闢國際快船運輸渠道、加強運力調配等方式,提升我國國際貨運能力,保障國際物流供應鏈穩定。

  4月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提升國際貨運通道能力工作情況。 新華社記者陳建力攝

  李天碧表示,交通運輸部已會同外交部、工信部、商務部等12個部門成立國際物流工作專班,全面協調解決國際物流中存在的問題。

  受疫情影響,我國部分國際郵件積壓,部分重要生産物資、醫療物資及消費品國際運輸困難。其中,國際郵件和快件以往主要通過航空方式尤其是客機腹艙來運輸,隨著國際航班大幅削減,這部分運力一時得不到彌補。此外,境外端處理能力嚴重不足也為我國跨境運輸帶來較大影響。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侯延波在發佈會上表示,一季度國際和港澳臺郵件快件累計完成3.2億件,同比增長9.5%。面對客機腹艙運輸嚴重萎縮的挑戰,國家郵政局會同有關部門多措並舉,持續保障國際寄遞渠道的暢通。

  這些舉措包括指導企業用足用好現有的國際航空貨運、中歐班列、海運快船以及周邊國家陸路運輸等運力資源,支持擁有全貨機的郵政和快遞企業通過開闢國際新航線、增加新貨機等方式來擴充運能,推動完善國際物流體系建設和技術標準互認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