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臺衛生部門郵件僅問詢疫情未提及“人傳人”

2020-04-21 07: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內瓦消息:在民進黨當局炒作“郵件示警”後,世衛組織20日表示,去年12月31日台灣地區衛生部門向世衛組織發送的電子郵件僅就當時武漢出現肺炎疫情進行問詢,郵件未提及任何疫情“人傳人”消息。

  當日在世衛組織日內瓦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就此事強調兩點:第一,武漢自己首先對外報告出現肺炎疫情;第二,與其它方面一樣,台灣地區衛生部門向世衛組織發送電子郵件僅僅是就武漢出現肺炎疫情進行問詢,“別無其他”。

  譚德塞指出,需要明確的是,台灣地區衛生部門在電子郵件中沒有提及任何疫情“人傳人”消息,“去年12月31日我們沒有從台灣地區收到存在‘人傳人’的消息”,其電子郵件是想在媒體報道的基礎上了解更多情況。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進一步解釋,去年12月31日,全球新發傳染病監測信息平臺“ProMED”發佈了武漢出現肺炎疫情的消息;同一天,台灣地區衛生部門向世衛組織發送電子郵件,就武漢出現肺炎疫情進行問詢。

  瑞安指出,除當時已被媒體公開報道的情況,這封郵件並未提及其它情況,就郵件內容而言,與世衛組織通過其它渠道收集的信息並無不同;與之相比,實際上“ProMED”根據媒體報道整理的消息更為詳盡。

  他強調,當時無論是發來的電子郵件還是雙方的溝通,台灣地區衛生部門均未提及疫情“人傳人”消息;世衛組織感謝衛生部門同行分享武漢出現肺炎疫情的消息,但也希望澄清當中存在的誤解。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