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的“超硬核”抗疫: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

2020-04-08 09: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4月8日消息(記者 雅萍)在大陸各界眾志成城、全力馳援湖北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作為兩岸知名台企的旺旺集團沒有躲避、更沒有缺席,當旺旺醫院被選為新冠肺炎定點醫院的消息不脛而走、當旺旺醫療隊拉著貼有旺仔大頭貼的萌翻了的行李箱馳援武漢的圖片刷爆網絡,不少人驚呼:原先以為旺旺只是賣零食的,沒想到跨了界的旺旺這麼有責任擔當、有公益之心、更有同胞之愛。日前,旺旺集團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接受了本台記者的專訪。

  愛心食品的馳援。(你好台灣網 圖)

  眾所週知,旺旺集團是深耕大陸食品及乳飲行業的知名台資企業。旺旺集團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介紹説,旺旺始終堅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本著“兩岸好,台灣才會好”的理念,過去兩個多月來,旺旺集團緊急調撥了各省市旺旺工廠裏的食品、旺仔牛奶等物資,就近捐贈給各地的抗疫第一線,還捐贈了大量的水神除菌産品,給許多醫院、學校及防疫相關部門。截至目前為止,旺旺集團捐贈的水神除菌設備與産品累計約2148萬元人民幣;旺旺捐贈的飲料及食品約3164萬元人民幣,累計全部物資捐贈金額逾5312萬元人民幣,“這些數字都還在繼續增加當中。我們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早就指出:只要疫情沒有結束,有需要的地方,我們的各項救援行動就不會停止。”林天良説。

  消毒用品的馳援。(你好台灣網 圖)

  談及疫情發生後各方面的醫療物資缺乏,甚至口罩風波也成為兩岸關注的一個話題,而在那個時候,旺旺就開始默默行動起來了。林天良表示,旺旺集團認為,“對”的事,就要不計得失、勇往直前!“為了快速應對防禦需求,支持前線抗疫人員,旺旺集團將一條充填速度高達每小時48000瓶的德國進口的無菌飲料生産線改造成除菌液生産線,這條市值近一億元人民幣的飲料生産線是戰略重器,但旺旺集團不計成本,快速成功改造並投入生産。為了減輕政府的負擔,我們又決定自行採購在南京建立了一條口罩生産線,自行生産三層的防護用口罩,目前旺旺的口罩産能約達每月300萬個口罩。”

  林天良表示,旺旺集團的本業是食品企業,此外旺旺集團旗下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也是台灣最大的媒體集團,“在兩岸問題上,我們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一直堅持反‘獨’促統的立場,積極推進兩岸新聞交流工作。疫情期間,我們看到許多勇敢的大陸新聞工作者前往武漢第一線採訪,雖然台灣媒體同業這次無法赴武漢採訪,但得知中國記協計劃向湖北抗疫一線新聞工作者捐贈物資的訊息後,我們立即提供旺旺食品及水神抗菌産品給在武漢採訪的大陸新聞工作者。”

  看,無菌飲料生産線改造成的除菌液生産線。(你好台灣網 圖)

  其實,旺旺集團馳援武漢的不止有物資的捐贈還有醫療的救援。1月下旬,位居湖南的旺旺醫院被湖南省衛健委首批指定為長沙新冠肺炎定點診治醫院。林首代回憶説,醫院在接到命令後,馬上進行了醫院內部的負壓病房改造,徹底嚴格執行醫院單一齣入口規定,對於每一位進入醫院的人都進行嚴格的量檢體溫、流行病史篩查和旅遊史登記等細節;若遇到有發燒的病人,立刻單獨引導至專用的發熱門診。“醫院累計接診600余人,隔離病房已確診的14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恢復情況都很良好。”

  旺旺醫療隊的馳援。(你好台灣網 圖)

  2月19日,湖南衛健委徵召旺旺醫院派遣醫護隊馳援武漢:醫院全體醫護人員踴躍報名,16位醫生及護士組成旺旺醫院救援醫療隊。2月21日,這支湖南省第一個民辦醫院梯隊緊急馳援武漢!旺旺醫院的醫護人員表示,“這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才是真正的偉大。”16名骨幹醫護人員發出誓言:“我們,要一起創造歷史”!

  林天良告訴記者,感人的故事不勝枚舉,旺旺醫院有一對台籍醫生兄弟檔林佑諄、林佑成兄弟,今年42歲的弟弟林佑成是2006年從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畢業後進入旺旺醫院工作,2月6日,林佑成自願報名支持湖南旺旺醫院17樓隔離病房的工作,每天他必須穿戴全套防護措施堅守崗位9個半小時,連續14天吃住都要在17層隔離樓層,然後再到18樓進行14天醫學隔離觀察。大他一歲的哥哥林佑諄是心血管內科醫師,2005年畢業後就進入湖南旺旺醫院工作,今年春節回臺團聚,得知疫情緊張,大年初六就立即返崗,兩兄弟表示:“堅守崗位,義不容辭,這是自己也是對員工、對旺旺應當承擔的責任。”林佑成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説,“我與湖南的感情已經不只是血濃于水了。”

  逆行的勇士,我們要做創造歷史的人。(你好台灣網 圖)

  可以説,一直有社會責任感的旺旺在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也成為“超硬核”的企業。疫情爆發後,旺旺集團也捐贈大批水神消毒抗菌産品給台灣的醫院、機場及各地方組織,免費發放給台灣民眾使用、協助抗疫。但是台灣仍有少數“台獨”組織、“台獨”媒體,妄圖在賣場裏擺拍照片製造假新聞,企圖發起所謂的“拒買旺旺産品運動”,林天良指出:我們相信是非總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二月中旬已將新型冠狀病毒定名為“COVID-19”,按規定不能以“地名或種族”來指稱某種病毒或疫病,但是台灣民進黨當局、防疫相關部門及台灣綠色媒體至今仍惡意地使用“武漢肺炎”,甚至“中國病毒”,在台灣這波一面倒的輿論聲浪下,旺旺集團旗下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是台灣媒體中唯一使用“新冠肺炎”的重要媒體!“旺旺希望通過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兩岸炎黃子孫應共同連手抗疫,才能為人民創造最大福祉。”

  兩岸連手抗疫,才能為民眾創造最大福祉。(你好台灣網 圖)

  提起好吃的“旺旺”零食,總勾會起許多人的回憶。可以説,陪伴了一代人一路走來的旺旺集團是全程見證大陸改革開放、更受益於大陸經濟騰飛的台資企業,當年的小旺旺早已經銳變為跨界的大旺旺了。林天良指出:旺旺集團及其蔡衍明董事長始終秉持著關懷社會的企業精神與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三十年來,不論是華東大水災、SARS疫情蔓延、四川汶川大地震,助力扶貧攻堅行動,以及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馳援行動,旺旺始終抱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愛心公益理念、長期堅持“我是台灣人,當然也是中國人!”的立場,以兩岸血脈相連的民族心、民族情,參與各項救援或慈善行動,他們深知:“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