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關注大陸哀悼日活動

2020-04-05 07:50:00來源:中新網

  4日,大陸各地民眾共同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多家台灣媒體關注相關新聞,就哀悼日活動作出顯著報道。

  中央社、《聯合報》當日引述大陸官媒消息指,4日上午10時起,大陸各地哀悼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報道還回顧此前全大陸範圍的哀悼活動與哀悼日安排,稱以降半旗的方式表達哀悼是依據《國旗法》中的相關規定。

  “乘客全部起立排排站,低頭哀悼,這是4月4日上午10點鐘,上海地鐵中的一幕。同一時間,南京公車司機則是提早把車停到路邊,起身站在駕駛座旁默哀3分鐘。”TVBS電視臺在報道中指出,這是首次因公共衛生事件在全大陸範圍舉行的悼念活動。

  《中國時報》報道指出,上午10時,大陸各地民眾也紛紛靜立,為抗擊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大陸領導人亦共同默哀。該報還特別提到,各地多項娛樂活動取消,多家大陸電視臺原定4日播放的電視劇和娛樂節目都暫停播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