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生和運動員可憑競賽成績保送大陸高校

2020-03-31 20: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月31日回答記者提問時,對大陸高校保送錄取優秀台灣學生和運動員的最新政策規定進行了介紹。

  朱鳳蓮介紹,為貫徹落實中央對臺政策精神,幫助優秀台灣學生和運動員實現來大陸高校學習深造的願望,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協三部門近期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普通高校保送錄取有關優秀華僑和港澳臺學生(運動員)的通知》,規定參加國際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等5項比賽中任意一項比賽並獲獎的台灣學生,或者獲得全國運動會、亞洲夏季運動會、亞洲冬季運動會、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前三名的台灣運動員,均可以向大陸高校提出申請,經高校考核後予以保送本科錄取。 台灣優秀學生和運動員如需詳細了解保送資格條件、資格審核、保送程序等內容,可在相關高校招生網站查詢。我們真誠歡迎符合條件、有意願的台灣學生和運動員來大陸學習深造。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