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談“台美發佈所謂防疫‘聯合聲明’”:以疫謀獨

2020-03-25 08: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表示,台美發佈所謂防疫“聯合聲明”,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借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謀獨”的卑劣行徑和政治圖謀,是把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綁架到“挾洋自重”和祖國大陸搞對抗的錯誤道路上。

  有記者問:台灣對外交往部門和美國在臺協會日前發表所謂“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媒體大肆炒作。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台美發佈所謂防疫“聯合聲明”,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借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謀獨”的卑劣行徑和政治圖謀,是把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綁架到“挾洋自重”和祖國大陸搞對抗的錯誤道路上。

  朱鳳蓮指出,我們支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加強合作戰勝疫情,但堅決反對借機搞“台獨”或打“台灣牌”,搞一些多此一舉的小伎倆。中國台灣地區和美國的關係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