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復工復産

2020-03-24 11: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泉州3月24日消息(記者杜蘇閩  通訊員 張錦川)“得益於企業證照合辦,公司迅速完成註冊登記並直接開展業務。”福建省安溪尚醬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廖偉彬説到。

  近日,該公司到市場監管行政審批窗口辦理營業執照,主要從事預包裝食品和農副産品銷售,窗口啟動了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合辦,企業一次性辦完並可領取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由累計需9個工作日壓縮到當場辦結,由跑多趟到最多跑一趟,並減少申請材料12張。

  市場主體既是市場環境的晴雨錶,也是經濟活力的風向標。近段時間以來,安溪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為目標,持續推進“放管服”和審批“瘦身”,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增資擴産和提質增效。

  據了解,為了全面落實上級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工作部署,安溪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試行企業設立登記、食品經營許可證(僅限預包裝食品)合併辦理(簡稱“企業證照合辦”)。企業證照合辦是對從事預包裝食品銷售的經營者申請企業設立登記及食品經營許可,實行證照申請同步受理,在保留企業設立登記材料的基礎上,整合優化食品經營申請材料,形成《企業證照合辦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與企業設立登記材料一併提交,並將企業證照合辦核準權限授權到窗口註冊官,實現了“一窗受理、一人辦結、當場核準、證照同發”服務模式。

  安溪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蔡旭燦介紹,企業證照合辦可以減少申請材料12張,承諾時限由原來的累計9個工作日壓縮到可以當場辦結,實現申請人同時辦理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 “最多跑一趟”,解決企業準入不準營問題,目前,已辦理企業證照合辦43件。

  “我們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政府職能轉變,為企業提供優質、貼心、高效的服務。”安溪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許錦斌説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