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 台灣展覽、節慶、教育等活動改推線上方案

2020-04-01 08: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劇 台灣展覽、節慶、教育等活動改推線上方案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加劇,多地展覽、節慶、教育等活動轉至線上進行,或推出線上應對方案。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台灣媒體3月31日報道,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宣佈,為配合當局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規劃于上半年主辦的展會將全部延期。今年內,該機構規劃成立46個不同主題的數字虛擬展館,賣家産品于網上數字展館上架,買家可在線洽商、下單。其中,首個虛擬展館“織襪眼鏡時尚虛擬展館”已于當日上線。

  台北世貿中心秘書長葉明水介紹,除虛擬展館,該機構在積極利用視頻通話,協助廠商與買家洽談,增加産品被看到的機會,預計可服務超過600位買家、近2000家廠商。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北市中和區潑水節主辦方亦宣佈,已舉辦22年的該項節慶活動將首次轉至線上,推出街頭水槍大戰、AR泡沫祈福浴及祈福卡製作等3項在線遊戲。

  為應對可能出現的停課狀況,台灣教育界亦籌備推出線上教學方案。台中市建設在線遠程教學系統,打造“台中市在線教學資源中心”,涵蓋1到12年級,各科2000部以上學習影片及補充教材。台東縣已在小學舉辦視頻授課演練,並著手改善網絡、設備等問題。高雄醫學大學亦擬將百人以上課程改為在線授課。

  此外,台灣知名半導體企業臺積電宣佈,受疫情影響,將於4月16日舉行的法人説明會改以在線語音形式舉行。市場人士指出,這是2003年SARS疫情以來,臺積電的法人説明會首次透過在線語音形式舉行。(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