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臺客貨滾裝航線一季度運量同比增長51.5%

2020-04-14 07:55: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廈門海關、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獲悉,今年第一季度,廈臺客貨滾裝航線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591標箱,同比增長51.5%,持續助力兩岸經貿往來。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廈臺客貨滾裝航線完成集裝箱吞吐量分別為1192標箱、592標箱、807標箱,同比分別增長26.3%、39.3%、136.7%。

  廈門海關表示,貨量增長的主因是廈臺客貨滾裝航線積極提升服務,滿足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兩岸空中運力缺口。比如,對時效要求較高的兩岸快件,在廈門海關協調下,碼頭、船方推出特殊時期“組合式”措施,充分發揮廈臺客貨滾裝航線“中遠之星”輪夕發朝至的效率優勢,使兩岸快件不斷向航線聚集。數據顯示,僅3月份,該航線承載的海運快件量同比增長3.7倍。

  廈門海關介紹,“組合式”的創新監管舉措包括提前申報,不見面審批,隨約隨檢、即查即放等。同時,郵輪母港集團和平公司積極響應,增配設備和人手,縮短查驗時長,確保貨運堆場24小時在線,實現貨物“零等待、零滯留”。3月份,廈臺客貨滾裝航線進口通關時間環比壓縮11.47%,出口通關時間環比壓縮62.09%。

  本月初,東渡郵輪中心服務廈臺客貨滾裝航線的堆場正式啟用,進一步拓寬發展空間,為廈臺兩岸散貨、冷鏈等多種業務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