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導組:精心治療、悉心護理每一位患者

2020-04-21 07:02:00來源:新華網

  援鄂醫療隊陸續回撤後,根據救治工作需求,20位專家繼續留守武漢指導救治工作。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與繼續留守武漢的多學科重症救治專家座談,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慎終如始、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

  孫春蘭認真聽取重症醫學、呼吸、感染、護理等專家的介紹。她指出,中央指導組到武漢以來,高度重視發揮專家作用,先後召開80次會議,聽取專家意見建議200多人次,完善診療方案、推動同質化規範化治療,取得了比預期更好的治療效果。這次留守武漢的20位多學科重症診療專家,始終戰鬥在最前線,承擔了大量急難險重的救治任務,有著豐富臨床治療和專業化護理經驗。要繼續在重症救治、臨床研究、監護管理等方面發揮專家駐點指導作用,更好推動醫療救治和護理工作。

  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心治療、悉心護理重症患者”重要指示精神,武漢市定點收治醫院要擔負起日常救治主體責任,一人一策,做好重症患者救治方案完善,堅持病例集中討論和巡查巡診制度,嚴格醫療質量安全。要充分發揮救治和護理優勢互補協同作用,對重症患者細心護理、暖心呵護,加強生命體徵、病情觀察、營養支持等護理措施,做好人文關懷、心理疏導、康復干預等,不斷提高醫療救治效果。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