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是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

2020-01-27 09:5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馬英九表示,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是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循慣例于大年初二回到苗栗通霄馬家莊祭祖,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他全程緊戴口罩,以拱手寒暄取代握手,展現防疫模範。

  馬英九受訪時強調,到公共場所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是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此時此刻防疫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料敵隨寬、禦敵從嚴”,這是過去得到的教訓。

  此前,蔡英文在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活動中未戴口罩,引發馬英九批評,認為蔡英文不戴口罩的行為需要檢討。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回應稱,蔡英文的健康狀況良好無虞,沒有要配戴口罩的問題。

  針對有記者問到,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宣佈要參選黨主席,馬英九大方回應“樂觀其成”。(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