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來臨 島內近4月累計43人死亡

2020-01-27 09:5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醫師表示,施打流感疫苗約有7成保護力,可以減少疑似病人的數量,也有助於降低重症感染的機會。(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新型肺炎疫情讓人心驚,流感也不可輕忽。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衛福部疾管署”25日表示,春節是流感流行高峰,截至25日已累計重症個案710名,其中43例死亡個案與流感有關,建議拜年應拱手不握手,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本月20日為止,本流感季(自去年10月1日開始)累計710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近八成有慢性病史,其中43例死亡,經審查與流感相關。目前台灣檢出的流感病毒以A型H1N1為主,約佔八成。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全球病毒型流感也是A型為主要流行株,但以H3N3居多。

  “疾管署”提醒,流感不可輕忽,尤其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孕婦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果有流感症狀,就應儘速就醫,必要時按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