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大陸團約359團6511人在臺 要求1月底前離臺

2020-01-27 09:5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當局觀光部門表示,大陸團約359團、6511人在台灣。(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延燒,台當局“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25日表示,目前大陸團約有359團、6511人在台灣,團客預計最晚1月底前會離臺。

  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由監測應變官、台當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説明疫情狀況,臺“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説明觀光團掌握情形。

  莊人祥稱,因應新型肺炎,日前提升武漢的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現在擴大提升湖北省的旅遊疫情至第三級警告,請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大陸其他各省市旅遊疫情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疫措施。

  劉士銘稱,日前有一名團員確診新型肺炎的旅行團,除了確診旅客留在醫院外,其餘17名團員安排昨天離臺。扣除昨天離臺的武漢旅遊團外,目前仍有武漢團4團(共56人)、湖北團4團(共63人)在臺,“觀光局”也請旅行社規劃提早讓大陸旅客離臺,航班將安排飛往大陸其他城市。

  劉士銘提到,目前大陸團總計約有359團、6511人在台灣,雖然並未限制大陸旅遊團在台灣的行動,但要求團客于1月底前離臺,同時也請旅行社跟導遊提醒團員務必要自主防疫,但個人遊的大陸游客並未在監控範圍中。(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