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發生火燒山延燒約1.5公頃 消防局派員救援

2020-01-20 16: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中市19日發生火燒山,現場濃煙密布,林管處第一時間成立應變小組。(圖:台灣“中央社”/東勢林管處 提供)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地區臺8線69公里處林班地今天發生火燒山,台中市消防局派員救援,空勤總隊也出動黑鷹直升機以空投水源方式滅火,東勢林管處初估,目前延燒麵積約1.5公頃。

  東勢林區管理處梨山工作站今天上午8時接獲通報,梨山佳陽地區附近的林班地發生火災,梨山工作站救火隊12人已在現場搶救,拉設水線200米,現場濃煙密布,初估延燒麵積約1.5公頃。

  林管處第一時間成立應變小組,並申請空勘及空中滅火,請雙崎站協助吊挂水袋人力及麗陽站機動救火隊集結。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員前往救援,現場人員回報,已協助滅火至懸崖邊,但現場水源已用盡,火勢有擴大可能。

  空勤總隊在上午11時20分派遣一架黑鷹直升機,自清泉崗機場起飛,先前往德基水庫取水後,再以空投方式投擲水源滅火,第二架黑鷹直升機也隨後前往救援。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