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設改革委員會 代理主席擬勸退逾60歲中常委

2020-01-20 10: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19日表示,在週三(22日)召開的中常會,他將宣佈並要求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包括我自己,未來我在國民黨,就只是一個黨員,一個忠貞黨員。”

  國民黨上週三(15日)的中常會,通過前主席吳敦義請辭案,由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曾銘宗代理秘書長,再由中常委以無記名投票,推舉林榮德代理黨主席。國民黨預計在3月7日舉行黨主席補選與中常委改選。

  林榮德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就只是個任期短、過渡的代理黨主席”,在代理期間,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與國民黨秘書長曾銘宗密切配合,選出黨員期待、想要的下一任中常委與黨主席。

  “即使是過渡時期,改革還是不能停。”林榮德不諱言,現階段他能做的,是從權力核心的中常會著手,勸退年齡逾60歲的中常委,“我認為臺面上,超過60歲的都應該要退,包括我。”並讓年輕一輩進到中常會,他希望未來的中常會,民選的縣市長、議員、民意代表等要佔到80%~90%。

  林榮德説,國民黨將建立黨內“改革委員會”平臺,討論國民黨改革事宜,也將邀請外部人士共同參與,將過去始終被人詬病、卻一直淪為空談的改革,徹底進行檢討、落實,改革不能停、也不能拖。

  他強調,作為代理國民黨主席,能實質做的就是創造平臺,至於國民黨未來的路線、兩岸主張等,是之後新任黨主席的任務。

  曾銘宗則表示,“改革委員會”的組成將包括國民黨籍15縣市首長、黨團三長、青年、外界代表,而兩岸論述預料是重點討論事項。

  曾銘宗表示,文傳會主委將由現任不分區民代王育敏暫代,組發會主委則由現任選舉動員部主任黃碧雲代理,人事案將於22日的中常會通過。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