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經濟整體低迷,蔡英文需直面慘澹現實

2020-01-20 07:5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中時電子報”19日發表文章指出,近十年來,台灣經濟呈現平庸成長,加上産業的外移,導致經濟成長的果實不夠分配,也分配不均。島內整體經濟的沉迷,亟待執政當局能夠有突破性、創新性的思維,才能使台灣經濟振衰起敝、尋求未來的成長動能等。

  文章指出,過去幾年來,台灣內部環境上面臨的問題包括:所得分配的惡化;中小企業、年輕族群的競爭力相對弱化,被剝奪感加深;前瞻建設和民眾的連結不大,民眾無感。

  在外在環境的挑戰上,為了降低對大陸依賴,民進黨當局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妄圖以此取代大陸市場。再者,兩岸關係的惡化,將會持續拖累島內觀光、零售及製造業,也使台灣欲擺脫平庸的經濟成長,有其事實上的局限。

  因此,如何規劃一套長期的規劃,進而改變台灣經濟現狀,這是蔡英文在未來執政中亟待解決的問題。(中國台灣網 張亞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