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江蘇交流燈會在常州璀璨登場

2020-01-19 14: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江蘇1月19日消息(記者雅萍)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以下簡稱臺旅會)自2010年起與大陸的江蘇省合辦“台灣江蘇交流燈會”迄今已邁入第10屆,2020“台灣江蘇交流燈會”燈區開燈儀式于1月18日晚間登場,臺旅會張錫聰副會長親臨啟動儀式。據悉,燈會主辦地連續4年選定於江蘇常州恐龍城迪諾水鎮廣場舉辦,周邊的南京、無錫、蘇州及上海等華東主要城市都在1小時高鐵車程內,加上燈會時間從118日至46日,長達49天,預計將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觀賞 

2020台灣江蘇交流燈會璀璨登場。(你好台灣網 圖)

  張錫聰副會長指出,此次主燈以“爵士好鼠”造型為靈感,基座環繞歷屆燈會交流主燈意象,十二生肖鼠在首,命名為“一元復始 曙光再旺”,“曙”光亦有“鼠”年諧音之意,也代表對未來的期許與無限的希望。全區設計理念係以吹奏著薩克斯風的元氣錢鼠展現“2020台灣燈會”舉辦地、“爵士之都”台中市的藝文氣息,搭配山林守護者帝雉、水鹿,主要是為了凸顯台灣豐富的海洋及山脈等自然元素。

主燈以“爵士好鼠”造型為靈感。(你好台灣網 圖)

  張副會長表示,自2010年與江蘇省合辦“台灣江蘇交流燈會”開始,兩岸以燈為媒、以燈會友,並延伸到文化、美食、文創交流,堪稱“兩岸最成功之交流典範”。由於首屆燈會于南京舉辦,所以今年特與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及南京秦淮河文化旅遊基金會合作,重返南京,舉辦“蘇台燈會,南京相遇”主題展,並於活動期間提供前來參觀的小朋友領取台灣燈會小提燈,以達到賞燈旅遊效果。

  據悉,“2020台灣燈會”將於2月8日至23日在台中後裏舉辦,臺旅會北京及上海辦事處也結合大陸組團旅行社,推出“台灣燈會主題遊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