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王金平罕見合體拜票 藍軍支持者興奮

2020-01-10 20:3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今天是島內2020大選倒數最後一天,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0日上午罕見與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體,一同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費鴻泰掃街拜票,被外界解讀是藍軍大團結。王金平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仍沒有喊出“韓國瑜凍蒜”,但他幫助“立委”輔選就是幫助國民黨。馬英九表示,實際上與王金平一直都有聯絡,今天兩個人要共同為費鴻泰掃街,“當然責無旁貸”。

  10日上午10點不到,馬英九便走入費鴻泰競選總部,與現場選民及工作人員握手致意,沒多久王金平也現身,一旁的支持者看到兩人同時現身在費鴻泰的競選總部都很興奮,紛紛喊著“大團結”,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還跟王金平“討抱抱”,感謝他在“立院”時的照顧。

  對於首度與王金平合體站臺,馬英九表示前一陣子王金平還特地到辦公室看他,所以實際上兩人一直都有聯絡,今天要為共同的好朋友掃街,“我當然責無旁貸,一定完全配合”。

  王金平則表示,他們堅決反對民進黨在“立院”再度過半,他們過半是台灣的災難,所以一定要讓不能認同民進黨的“立委”都能繼續連任,讓“立法院”裏有足以抗衡、抵制民進黨力量的“立委”席次。王金平還誇讚費鴻泰長期以來不論在台北市議會還是“立法院”都有最優秀的表現,呼籲選民共同支持費鴻泰繼續在“立院”打拼,為人民貢獻。

  由於王金平將出席晚間國民黨在新北板橋舉辦的選前之夜,外界好奇是否等於公開表態支持韓國瑜?王金平則説“我支持‘委員’的競選”,晚上會也會待在板橋,不會到高雄,“回到南部已經很晚了”,但只要全臺性的“立委”需要他,他都會應邀前去幫忙。

  被問到屆時是否會喊出“韓國瑜凍蒜”時,王金平笑説“好像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吧”,不過他已經講過很多次,幫助“立委”輔選就是相對地幫助國民黨,這些力量都會貫穿到台灣地區領導人的競選上,毫無問題。(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