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與島嶼”電影大師班在福建平潭開班,面對面交流分享經驗

2020-10-25 09: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浪花與島嶼”電影大師班開班(央廣網記者張子亞攝)
    你好台灣網福州10月25日消息(記者 張子亞、郭婕妤)作為首屆IM兩岸青年影展的配套活動,“浪花與島嶼”——電影大師班活動23日至24日在福建平潭舉行,活動期間,知名影人在電影大師班上與青年影人們面對面交流分享經驗。

  在平潭台灣創業園,電影大師班活動首場活動,導演秦曉宇為全國各地趕來的青年影人分享《從學生作品到國際獲獎長片的門檻在哪》。秦曉宇作為“時代鏡像”大象點映特別展映影片《第一次的離別》的監製,講述了從拍攝到成片的心歷路程。秦曉宇説,從一部學生作品到一部國際獲獎長片這個距離並不遙遠,人物紀錄片和故事片是共通的,要在更高的位置上考量人物與故事,通過題材去挖掘人物複雜的社會含義,只要有心創作,熱愛電影,便能做一部真正優秀的電影級作品。

  “電影是一門藝術,你要進入這個行業,你必須要涉獵藝術。”導演徐小明在首屆IM兩岸青年影展電影大師班,也分享他電影創作路上的心得,題目為《導演長片首作的面面觀》

  據了解,本次活動為期兩天,期間知名影人秦曉宇、徐小明、黃旭峰、陳玲珍分別與青年影人進行交流,分享自己從業以來的寶貴經驗。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