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刻意忽略“台灣光復節” 馬英九:部分人對歷史無知

2020-10-26 10:22:00來源:環球時報

   25日是台灣光復節,民進黨當局卻刻意忽略這個日子,國民黨則舉辦了一些紀念活動。

  據聯合新聞網25日報道,國民黨當天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音樂會,國民黨4名前主席吳伯雄、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以及現任主席江啟臣等人合唱《媽媽請你也保重》等歌曲。馬英九在臉書稱,民進黨內居然有人堅持以“終戰”的説法來否認台灣光復的史實,“種種荒謬的言論,凸顯部分人士對歷史的無知及國家認同的混亂”。他建議民進黨人多讀一點近代史,“比較有水平”。

  新黨主席吳成典25日撰文稱,台灣光復節是中國對日抗戰勝利,使台灣人民結束受日本異族殖民高壓統治50年,重新回歸祖國懷抱的日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稱,民進黨人不願接受光復,不慶祝光復節,而是鼓吹“終戰”、歌頌日本殖民統治,就要承擔“日本侵略同路人”的歷史罪責。

  《中國時報》25日發表社論稱,台灣人應該從人類大未來的角度重新看待光復的意義。文章説,20世紀下半葉對人類歷史影響最重大的事件不是冷戰結束,而是大陸的改革開放,30多年來許多台灣人參與到這場歷史洪流中。在25日的台灣光復節,“我們可以如同往年視而不見,也可以找回自信,參與中國的大歷史,進入人類的大未來”。香港中評社稱,各地對台灣光復的紀念活動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首先,台灣光復是中國人民抗戰勝利的成果,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歷史榮耀;其次,台灣光復揭示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第三,當前兩岸關係受到外部勢力和“台獨”勢力的干擾影響,但台灣問題的解決和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