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鄉村農田水利建設交流會在福建南平舉行

2020-10-26 09: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0月24日,出席交流會大陸嘉賓。 陳勁羽 攝

  24日,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兩岸鄉村農田水利建設交流會在福建省南平市開幕。

  本次交流會以“堅持節水優先,建設幸福河湖”“鄉村振興與農田水利建設”“水土保持與富美鄉村”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的農田水利專家、基層民眾代表等200多人,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廣泛深入交流,探討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水安全系統創新治理,構建綠色、循環、節約、高效、安全的水治理體系新格局,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促進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分享治水經驗,拓展技術,共享成果,實現人水和諧共生,實現綠色發展、綠色富省、綠色惠民。

10月24日,兩岸直播連線。 陳勁羽 攝

  “兩岸農田水利合作,是兩岸民眾切身利益的合作,抓機遇,為台胞台企在大陸、在閩北更好地合作。”南平市副市長何明星此間表示。

  民革中央聯絡部發來錄播,大陸、台灣專家現場分享了水土流失治理等方面經驗,同時台灣園藝師還分享了農産品營銷經驗。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