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特殊慶典見證跨越827公里的幸福力量

2020-10-26 09:2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以“博愛之城 情係兩岸”為主題的兩岸婚姻週年慶典活動25日下午在南京舉行。(圖片來源:交匯點 王瑞楓攝)

  以“博愛之城 情係兩岸”為主題的兩岸婚姻週年慶典活動25日下午在六朝古都南京舉行,20對寧臺伉儷應邀參加活動,用一場特別的集體婚禮見證了兩岸有情人跨越827公里的幸福力量,亦見證了兩岸同胞血脈相連的深厚情誼。

  這20對伉儷有的剛剛新婚燕爾,正品嘗愛情的甜蜜;有的已經孕育出愛情的結晶,為人父母;有的則攜手走過了30年的風風雨雨,相濡以沫……

  當天婚禮採用中式傳統風俗,影待嫁、三梳禮、迎新婦、拜高堂……一幕幕中國傳統結婚儀式被一一呈現眾人面前。

  台灣新北市分會場上,兩岸家庭的在臺家屬以及遠嫁台北的大陸新娘,則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婚禮互動。

  兩岸家庭的在臺家屬以及遠嫁台北的大陸新娘,則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婚禮互動。(圖片來源:交匯點 王瑞楓攝)

  據悉,活動由南京市臺屬聯誼會、新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共同主辦。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南京市台辦主任張屹,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強,團市委書記呂瑾等出席活動。

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參加活動並致辭。 (圖片來源:交匯點 王瑞楓攝)

  練月琴在致辭中表示,“家是最小國,國是最大家”。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家庭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我們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江蘇省,包括南京市將進一步加大惠臺力度,使“31條”“26條”等惠及台胞措施在江蘇落地落細落實,為台胞在江蘇學習、工作、生活、旅遊提供更平等的待遇、更精準的支持、更貼心的服務。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的女兒遠嫁上海,作為兩岸婚姻的家長代表,李乾龍通過視頻送上祝福,並表示,兩岸婚姻是連接兩岸同胞的血脈紐帶,在傳承中華民族根脈、傳播愛情親情、傳遞和平發展的信念方面都發揮了無可比擬的作用,是“兩岸一家親”最直接、最生動的體現。

  活動當天還成立了兩岸婚姻家庭委員會(寧馨會),旨在為寧臺家庭及其子女提供一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促進的平臺。

兩岸婚姻家庭委員會(寧馨會)正式成立。(圖片來源:交匯點 王瑞楓攝)

  據不完全統計,自1987年兩岸開放探親以來,共有2300多名台胞在南京登記結婚。南京市臺誼會會長劉兵表示,未來,臺誼會將繼續在兩岸文化學習交流中發揮積極紐帶作用,努力成為臺屬在寧學習工作互幫互助的平臺。(紀樹霞/文 王瑞楓/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