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茶文化(茶産業)將亮相2020迪拜世博會

2020-10-26 09: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6日消息(記者 雅萍)1023日下午,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中華茶文化(茶産業)全球推廣”啟動儀式暨專委會第一次理事會議在北京舉辦。活動上宣佈“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中華茶文化(茶産業)專項委員會”正式成立。


  啟動儀式在京舉辦。(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2020迪拜世博會”是歷史上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的世博會,由於疫情原因,活動延期至2021101日開幕,持續到2022331日,共計182天。為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促進與世界各國的文化溝通與交流,推動中國文化企業和産品走向世界。中華文化促進會以“文化 民意相通的橋梁”為主題組織建設的中華文化館將亮相2020迪拜世博會。

  

要發揮茶文化賦能茶産業的優勢。(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是茶的故鄉,是茶文化的發祥地。全國工商聯原常務副主席、北京市原副市長孫安民致辭指出,我國茶産業從業人員超過7000萬人,綜合産值超過7000億元,作為最重要的扶貧産業之一,茶産業帶動了大量農村人口就業和大批貧困縣發展。他表示,成立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中華茶文化(茶産業)專項委員會,組織中國優秀茶企參加2020迪拜世博會,就是要充分發揮茶文化賦能茶産業的優勢,以推動茶産業升級為目標,加快中國茶葉的國際化、品牌化進程。 


  茶産業是最重要的扶貧産業之一。(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茶産業委員會近年來一直致力推動中國茶走向世界。”中國農業科學院原院長、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會長翟虎渠指出,茶葉曾經是絲綢之路上最重要的商品之一,搭建起中西方貿易交往和文化交流的橋梁。世博會為茶葉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展示平臺,希望通過茶文化這一國際合作催化劑,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與發展。


  圓桌論壇,獻計獻策。(你好台灣網 圖)


  “我要上世博”簽約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活動中,中華文化館中華茶文化(茶産業)全球推廣大使劉峰博士和多位業界代表也參加了圓桌論壇、全球推廣系列活動整體規劃發佈、“我要上世博”簽約儀式等活動環節,為茶文化推廣和茶産業繁榮發展獻計獻策。(攝影:陳雅萍)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