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月失業率創半年來新低 電子零組件業徵才熱絡

2020-10-23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主計總處”22日發佈就業市場最新失業統計顯示,9月台灣失業率3.83%,較上月減少0.16個百分點,為半年來新低。

  綜合中央社、《經濟日報》、《工商時報》等台媒消息,受暑期工讀生退離勞動市場及臨時性工作結束影響,9月台灣就業人數為1150.4萬人,較8月減少3000人;失業人數為45.8萬人,較上月減少2萬人。

  “主計總處”指出,扣除疫情因素,6月至8月為畢業季,失業人數會呈季節性上升,9月才開始下降。疫情影響下,今年失業人數從2月就不斷增加,延後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意願,隨著經濟回溫,失業情形改善。雖整體而言逐步好轉,但還沒恢復到疫情暴發前水準。

  另據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下屬就業網站最新統計,9月台灣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勞工)人數總計61497人,新登記求才(廠商)人數100314人,平均每位求職者約有1.81個工作機會。其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0128人,同比增長39.68%,為近3年同期最高。

  該機構分析,造成這一現象主要因為下半年是消費性電子産品旺季,包含智慧手機、服務器及新一代遊戲主機等電子元件在內的電子終端産業呈拉貨潮所致。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