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IM兩岸青年影展在福建平潭閉幕 1195部影片參展

2020-10-26 10: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影展紀錄片論壇(你好台灣網 張子亞 攝)

  你好台灣網福州10月26日消息(記者 張子亞 郭婕妤)10月25日,第一屆IM兩岸青年影展頒獎禮在福建平潭舉辦,本屆IM兩岸青年影展也正式圓滿閉幕。

  本屆影展圍繞“每一朵浪花都去向島嶼”主題,設有“閃亮的島嶼”競賽入圍作品展映、“風從海上來”台灣新電影數字修復版展映、“時代鏡像”大陸影片展映、“從平潭出發”短片競賽等單元,旨在扶持壯大兩岸高校青年影像創作力量,倡導兩岸青年創作人以影像為手段,呈現多元時代下社會發展新面貌。

  影展期間,共吸引來自海峽兩岸276所院校、1195部影片參展,經過線上初審、復審和終審,最終遴選出“最佳影片”“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等獎項。

  IM兩岸青年影展是一個面向海峽兩岸高校影視專業青年創作人的扶持計劃,影展評委會主席王小帥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影展收到的影片作品數量大、質量高。他還説,平潭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有許多影視方面的好政策,希望大家在這裡好政策支持下,能夠創作出屬於平潭、屬於福建文化特點、文化味道的電影。

  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副會長李亦中説,兩岸青年影展是面向海峽兩岸的專業平臺,平潭在開展兩岸影視交流、兩岸青年交流有著獨特的區位優勢,相信這個影展一定會越辦越好。希望兩岸青年影展為青年影視創作人提供更大更好的平臺。

  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宣傳辦主任王浩表示,IM兩岸青年影展是平潭推出的具有地方IP和專業性標準的影視品牌盛會,是年輕電影人的加油站。“平潭專門出臺了扶持影視産業發展的政策,同時在影視産業基地等方面能夠給予青年支持,希望未來真正把IM青年影展做成年輕電影人的舞臺、孵化器,給更多影視人發展成長插上騰飛的翅膀。”


第一屆IM兩岸青年影展頒獎禮(央廣網發、主辦方供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