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539名志願者 奮戰在防疫一線

2020-02-29 11: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9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高峰時期的時候,進小區的人特別多,保安一個人忙不過來,我們就過來分擔一下防疫工作的壓力。”2月28日,在漳州開發區花園城一期的卡口,身著志願者馬甲的張蕾正在配合小區物業,檢查進出社區居民的小區通行證。“居民朋友們大都比較理解,有時候還會關心我們站得累不累,這讓我蠻暖心的,疫情面前我們是‘防疫共同體’,我願意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漳州開發區有不少群眾與企業職工選擇披上“志願紅”,為抗擊疫情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自疫情發生以來,漳州開發區集結志願者539余名,總服務時長超過10萬小時,除了協助漳州開發區入區要道卡口執勤、各個社區出入口體溫測量、身份證件核實等,有的還參加社區入戶排查、防疫宣傳等工作。隨著復工潮的來臨,目前志願者工作已近進入第二階段,重點是協助各小區物業加強出入口的管控、檢查,對不配合、不遵守相關規定的人員立即給予勸導糾正。

  “漳州開發區有五個社區,人口數量不算多,但是外來人口眾多、流動人口繁雜,社區防疫工作難度較大,因此志願者的加入就是‘及時雨’。”漳州開發區文明辦主任周建軍説道:“其實從1月27日起,區內的志願者就主動請纓,協助社區工作者開展入區排查、沿街防疫宣傳等工作,在最緊急的時候挺身而出。”

  疫情當前,社區是防控的最後一道防禦線,但社區幹部僅十幾個人,面對繁重的工作,志願者就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們是漳州港最燦爛的一抹紅,用實際行動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