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以“名單注記管制”禁止滯留湖北台胞自行返臺

2020-02-28 18:54:00來源:新華網

   2月3日首批247名滯留湖北台胞搭乘東航加班機返臺後,民進黨當局以各種理由阻撓拖延東航後續運送。日前,台灣方面拒絕了大陸方面提出由兩岸航空公司共同運送的建議,同時對滯留湖北台胞施以“名單注記管制”,禁止自行搭機返臺。

   據台灣媒體報道,臺“移民署”日前表示,已對過去一年間前往湖北未歸的台灣民眾1600余人進行“注記”,名單內人士如自行搭機返臺須經允許。根據台灣有關機構要求,臺民航主管單位日前通知各航空公司,除專案包機及經允許者外,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臺。

   據了解,2月3日以來,滯留湖北台胞向當地台辦提出協助返鄉申請者已增至1148人。大陸方面日前表示,希以民為本,以滯留湖北台胞急盼回家為念,由東航和華航共同執飛武漢至台灣臨時航班,儘快完成滯留湖北台胞運送,並就執飛班次分配及各班次乘客如何安排、登機前和運送中檢疫防疫事項等提出建議,還提交了擬運送名單。台灣方面拒不同意這一共同執飛運送方案。

   對滯留湖北的台胞,民進黨當局既阻止東航運送,又拒絕兩岸航空共同運送,進而禁止他們自行返臺,形同全面封堵他們的回家之路。台灣媒體報道,有滯留武漢台胞得知民進黨當局相關規定後表示,被“注記”感覺像“被通緝”。大陸方面花了許多心力統計出1000多位希望返鄉的滯留湖北台胞名單,想不到最後被民進黨當局拿來這樣運用。

   對於民進黨當局阻止滯留湖北台胞返臺一事,島內各界連日來持續提出質疑和批評。《聯合報》日前發表題為《瘟疫引發的醜惡歧視》的評論文章,對民進黨當局不願繼續接回在湖北台胞的理由進行逐一批駁,認為這些理由根本經不起檢驗,是帶頭示範了對在湖北台胞的醜惡歧視。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