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察與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聖殿山爆發衝突

2021-05-10 17:36: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5月10日,是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日”,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以色列奪得耶路撒冷全城控制權。連日來發生在以色列各地的騷亂,在這一天仍在持續。當天(10日)清晨,以色列警察與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和阿克薩清真寺再次爆發衝突,截至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的報道。

  以色列警方發表聲明説,耶路撒冷警察局長科比沙布泰(Kobi Shabtai)已到達現場,並命令駐紮在現場的警察使用“示威驅散法”擊退試圖製造事端的違法人員,以色列警察正在努力消除聖殿山上的暴力活動。

  所謂的“示威驅散法”就是對抗議示威者不使用實彈,而是採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和震爆閃光彈等非致命工具驅散示威人群。(總臺記者 唐湘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