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對耶路撒冷事態發展表示關切

2021-05-10 11:0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5月9日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就耶路撒冷近期發生的事件發表聲明。聲明中,古特雷斯對於東耶路撒冷持續的暴力事件及謝赫賈拉、錫勒萬街區巴勒斯坦家庭或被驅逐出家園的情況深表關切。古特雷斯敦促以色列根據國際人道法和國際人權法規定的義務,停止拆除巴勒斯坦人家園並驅逐巴勒斯坦人的行為。

  聲明稱,以色列當局應當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尊重和平集會的自由權力。他表示,所有領導人都有責任採取行動打擊極端分子,並公開反對一切暴力和煽動行為。他還敦促各方維護和尊重耶路撒冷現狀。

  古特雷斯再次重申,通過中東四方機制(歐盟、俄羅斯、美國和聯合國),聯合國支持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在聯合國相關決議、國際法和雙邊協定的基礎上解決衝突。(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