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專家吁政府僅為老年人和高危群體接種疫苗

2021-05-06 17: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瑞典《哥德堡郵報》5月6日報道,28位瑞典醫學專家和政界人士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本國政府僅為老年人和高危群體接種疫苗。

  公開信聲稱,目前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口在從新冠肺炎痊癒後獲得了一定的免疫力,因此只需為65歲以上的老年人和高危人群接種疫苗即可。

  這份公開信還列舉了2009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為佐證。在疫情暴發後,一種針對性疫苗被很快研發出來,並向全球分發了約6000~9000萬劑。但在歐洲,特別是北歐國家,許多人在接種該疫苗後出現了包括發作性睡病在內的嚴重副作用。

  基於此先例以及近段時間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導致年輕的接種人出現血栓等副作用的情況,公開信還要求政府不要再為“健康的年輕人”接種新冠疫苗,以免重復當年的錯誤。

  不過,這份公開信的觀點與當前瑞典政府的疫苗接種政策背道而馳,並受到了一些瑞典學者的質疑。(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