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2021-05-06 16:03:00來源:新華網

  加拿大衛生部5日宣佈,批准輝瑞新冠疫苗用於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加拿大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批准這個年齡段人群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國家。

  此前,加拿大規定輝瑞新冠疫苗只適用於16歲及以上年齡人群。截至目前,加拿大已批准使用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4款新冠疫苗,後三種疫苗僅限于18歲及以上年齡的人接種。

  加拿大衛生部首席醫學顧問夏爾馬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迄今加拿大確診的新冠病例中,20%患者年齡在19歲以下。雖然在兒童和青少年患者中重症病例較少,但該年齡段人群接種疫苗是加拿大抗疫成功的關鍵,有助於控制新冠病毒傳播。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5日發佈的數據顯示,4月28日至5月4日,加拿大平均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數下降約2%,但仍高達7852例;日均新增死亡48例。

  據加拿大電視臺5日報道,截至當天中午,加拿大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125萬例,達1253817例,累計死亡24445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