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調查一種新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2021-02-17 12:34:00來源:新華網

  英國英格蘭公共衛生局16日發佈信息説,該機構在英國本土發現38例新冠確診病例感染一種名為“B.1.525”的變異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對這種病毒展開深入調查。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已將“B.1.525”列為“受調查”的變異新冠病毒。按照該局的通常做法,如果專家組調查後認為該病毒在傳播和致病性等方面風險較大,就會將其列為“受關注”的變異新冠病毒。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説,此前在丹麥、加拿大、尼日利亞等國已發現“B.1.525”變異新冠病毒,該病毒包含一種被稱為“E484K”的突變,這種突變在之前發現的多種變異新冠病毒中也能被觀察到。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醫務主任伊馮娜多伊爾説,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種變異新冠病毒會引起更嚴重疾病或具有更強傳播性,該局會持續監測相關數據並在必要時採取措施。

  英國政府1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625例,累計確診4058468例;新增死亡病例799例,累計死亡118195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