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抹黑中國,世衛專家怒懟:“你真無恥”

2021-02-16 11:21:00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多名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及相關研究人員駁斥美國《紐約時報》,認為該報“故意歪曲”“斷章取義”,所謂“中方拒絕分享可能讓世界更加了解新冠疫情起源的原始數據”的報道與他們在中國的經歷不符。

  《紐約時報》12日刊文,聲稱援引近期赴武漢的世衛組織獨立調查專家“説法”,稱中國繼續拒絕公佈有關新冠疫情暴發初期的信息,這使他們很難發現重要線索以遏制未來這類疾病暴發。

  對此,《紐約時報》報道中援引的專家、總部設在美國的非營利性研究機構生態健康聯盟主席、動物學家彼得達薩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這不是我在世衛組織任務中的經歷。作為動物及環境工作組的負責人,我感到中國同行們值得信任,感受到他們的坦率。我們的確獲得了關鍵的新數據,也增加了有關病毒傳播途徑的了解。”

  另一名出現在《紐約時報》報道中的世衛專家、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教授塞婭菲舍爾在推特上轉發達薩克的推文説:“這也不是我在流行病學小組的經歷……我們説的話被故意歪曲,這為重要的科學工作蒙上陰影。”她還表示,要建立信任必須要忠於事實。“請停止這種關於‘無法獲得原始數據’的負面説法!”

  達薩克在菲舍爾的評論後回復道:“聽聽!我們花時間向記者解釋了我們在中國長達一個月疲憊工作中的關鍵發現,而我們的同事所説的話卻被斷章取義,用來捏造在我們工作開始前就已設定好的報道,令人失望。《紐約時報》,你真無恥!”

  生態健康聯盟中國和東南亞科學與政策顧問、流行病學家休姆菲爾德在推特上表示:“合作就是相互信任和尊重,如果做不到這些,沒有人願意與你分享信息。作為研究新發傳染病的科學家,我們迫切需要拋棄政治廢話。”

  世衛組織派出的國際專家組于1月14日抵達武漢,與中方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共同開展新冠病毒全球溯源中國部分工作。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月12日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已完成全球病毒溯源中國部分的工作,報告的最終詳細版本將於未來幾週內公佈。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