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辦看望慰問台胞台企

2021-02-10 17: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右二)、天福集團副總裁曾明棟(左二)

  你好台灣網北京2月10日消息(記者 爾雅)在2021年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廣大在京台胞積極響應號召留京過節。為體現黨和政府對廣大台胞台企的關心關懷,春節前夕,北京市以多種形式走訪慰問在京台胞台企,堅定大家紮根北京、共享成果的信心,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210日,在節前最後一個工作日,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帶隊到天福茗茶文化館走訪慰問,感謝大家響應號召留京過節,叮囑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度過一個健康祥和、意義特殊的春節,並通過他們向遠在台灣的親人問好。近期,于鳳英副主任帶隊先後赴呷哺呷哺、君太百貨和寶島眼鏡公司等台企走訪慰問,深入商場、餐廳、辦公場所察看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了解企業運營狀況,看望慰問在京過年的台商臺幹,並與呷哺呷哺公司就職的90後台籍員工座談交流,鼓勵他們在北京追夢、圓夢。北京市台辦還走訪了留京過年的台灣創業青年,為他們送去溫暖和關懷。

  北京市台辦副主任李長遠牽頭組織指導各區積極開展走訪慰問工作,通過“送政策、送春聯、送慰問信、送防疫物資”等暖心活動,與在京台胞一起過大年。東城區、石景山區等區的領導帶隊走訪駐區重點台企和台胞,感謝他們一年來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並送上新春祝福。海淀區注重文化過節、精神過節,以參觀馬首回歸展、同書福字、春聯等活動,共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營造充滿年味、溫馨和樂的春節氛圍。豐台區聯合駐區台企走訪疾控中心、養老照料中心,搭建交流平臺,組織基層幹部群眾利用網絡、微信加強與台胞聯絡,傳遞戰勝疫情信心,增進兩岸民眾感情。通州區召開小型台商座談會,宣傳“十四五”規劃和副中心發展規劃,鼓勵駐區台企抓住機遇,趁勢而上,繼續為副中心的建設貢獻力量。

  北京市台辦相關領導還走訪了台灣TVBS電視臺、中國時報等駐京媒體記者,送上“福”字表達祝福,感謝大家一年來為宣傳北京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成就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今年,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首都醫科大學等10所在京高校共有215名台生將留校過節,北京市台辦將慰問祝福送至每一位台生,並建立節日期間服務保障工作群,讓台生台胞感受到家的溫暖。春節前夕,北京市台辦走訪北京大學,看望慰問在校臺師台生代表並座談交流,學校也將加強對留校台生的關心和關愛,與同學們共度一個難忘的春節。

  同時,北京市台辦還通過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向廣大在京台胞、會員企業發出慰問信,感謝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貢獻,鼓勵大家堅定信心,積極融入北京發展新局。通過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和北京臺協青年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小範圍組織在京台胞春節期間觀看賀歲檔電影,通過北京臺協健行隊組織留京台胞戶外登長城活動,營造良好節日氛圍。

  廣大台企台胞台商台青表示,在北京工作生活的這段時間有很強的歸屬感和認同感,今年感受尤其深刻。大家將繼續堅定信心、努力工作,更好地融入北京,實現人生更好發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