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評台灣地區領導人春節談話:歪曲事實、混淆視聽

2021-02-10 08:32:00來源:新華網

   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在春節談話中聲稱兩岸和平關鍵在大陸手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散佈“兩國論”,以歪曲事實、混淆視聽來矇騙、麻醉島內民眾,其本性再次暴露無遺。

   馬曉光説,在民進黨當局上臺前的2008年至2016年,兩岸雙方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開創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兩岸同胞共享和平穩定的環境與合作發展的成果。當前兩岸關係的嚴峻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其拒不承認此前兩岸雙方達成的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干擾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製造兩岸關繫緊張對立,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如果有絲毫誠意,就應該立即放棄“台獨”立場,停止謀“獨”活動,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