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回應“戰狼外交”

2021-02-10 09:02:00來源:新華社

   在2月9日晚上舉行的外交部吹風會上,有德國記者表示,當前歐洲方面有人質疑中國是否值得信任,因為中方有媒體和官員曾提到輝瑞疫苗致人死亡事件,認為中方這樣做是“戰狼外交”的表現。

   對此,外交部副部長秦剛表示,首先我要澄清,中方媒體關於歐洲疫苗出現問題的報道,不是中方媒體自己編的,而是引用了外媒報道。中國從未散佈謠言或者虛假信息。恰恰相反,中國是各種謠言和虛假信息的受害者。

   至於有人説中國搞“戰狼外交”,如果我們看一看當前有的國家和有的人對中國進行的毫無根據、毫無底線的抹黑詆毀,他們恐怕都不能用“戰狼”來形容,那簡直就是“惡狼”。

   秦剛表示,同世界任何其他國家一樣,中國外交的首要職責是捍衛自己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捍衛自己國家的尊嚴。面對針對中國的各種瘋狂攻擊,中國外交官當然要站出來説不,這和一味示強完全是兩碼事。有人無故無理罵人,還不讓別人還嘴,豈有此理?!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