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相聚一堂迎新春:在武漢過年很安心

2021-02-09 08: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武漢台胞與其他省份台胞“雲”端互贈祝福 馬芙蓉 攝

  與其他省份台胞“雲”端互贈祝福,體驗剪紙、布藝堆繡、雙鉤書法等非遺民俗,一起包餃子品嘗荊楚美食,8日下午,武漢30余名台胞相聚一堂,迎新春。

  

台胞體驗剪紙 張暢 攝

  陳俊宇是其中一位。今年是他和妻子第一次在武漢過年。陳俊宇説,在台灣,過年家人會圍爐吃火鍋,年糕、蘿蔔糕等。這個春節,他打算去武漢朋友家拜年,到木蘭草原等景點轉轉。

  活動現場,台灣青年導演薛穎穜跑前跑後,拍攝記錄眼前溫馨、熱鬧的一幕。去年,薛穎穜在武漢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春節。如今看到武漢恢復生機與活力,居民忙著曬臘腸、備年貨,他深深佩服武漢人的韌勁和勇敢。

  即將到來的大年三十,薛穎穜打算帶著尤克裏裏,與大陸夥伴“圍爐”彈唱,辭舊迎新。春節期間,他的大部分時間將花在電影后期剪輯和製作、新文創禮品公司與另一部新電影的前期籌備上。

  

在武漢的台胞體驗剪紙民俗 張暢 攝

  力翰教育集團創始人吳志榮在武漢的第一個春節將和員工一起度過。“考慮到來回台灣需要隔離,我們號召大家‘就地過年’,14名台籍員工留在了武漢。”吳志榮透露,集團對留在武漢的台籍員工每人補貼3500元人民幣。

  “餃子餡不要放太多,餃子皮中間用力捏一下……”吳志榮對包餃子尤為感興趣。他告訴記者,往年在台灣,過年陪家人之外更多時間是在追劇。今年他打算和員工一起包餃子、吃團年飯,組織員工去武漢東湖遊玩,到咸寧泡溫泉,過一個不一樣的春節。

  “在武漢過年,很安心。”同樣留下來過年的台青王天山説,他打算春節去各大景點逛逛,拍些視頻,“告訴大家現在的武漢多麼有活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