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過怎麼辦?法辦!

2021-02-07 18:30:00來源:看台海

  台軍又鬧大笑話。據台灣媒體報道,台軍所謂的“資通電軍”兩名士官,接連在漢光演習中扮演“黑帽駭客”,攻破台灣防務部門高層的管理系統,取得防務部門負責人的人事機密。沒想到卻被防務部門羅織罪名移送法辦。雖然最後未被認定違法,但已嚴重影響士氣。

  台軍演習事故多

  台媒報道稱,2017年漢光演習,“資通電軍”指派網絡高手扮演“紅軍”,攻擊台軍網絡,結果成功突破電腦取出資料。據稱,演習結束後台灣防務部門檢舉,要求查辦。

  這起事件發生後,二人否認涉及不法行為,稱是依“作戰計劃”執行攻擊任務。其中一名涉案士官更是被迫出走,辦理退伍,造成台軍士氣受挫。在追查過程中,調查人員發現台灣軍方原有的計劃綱領規範不夠明確,才造成基層的資訊人員被調查。

  據報道,所謂的“資通電軍”是蔡英文在四年前成立,隸屬台灣地區防務部門,蔡英文曾揚言,該部門的成立“代表台灣防務全面進入資訊作戰時代”。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