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成立“台灣教師之家”

2021-02-06 11:44:00來源:新華網

  5日上午,“廈門市台灣教師之家”揭牌成立。跨越海峽來到廈門工作的台灣教師,從此有了專屬的家。

  在廈門市總工會、廈門市臺港澳辦支持下,經過一段時間籌備,“廈門市台灣教師之家”在廈門市教育工會成立。據介紹,目前廈門市有在編台灣教師139人,“廈門市台灣教師之家”的成立,旨在讓台灣教師在此學習技能、交流經驗心得,體驗在家的歸屬感。

  廈門市總工會副主席朱秀敏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表示,台灣教師遠離家鄉親人跨越海峽來到廈門,在各自崗位上為廈門教育事業做貢獻,是可親可愛可敬的特區建設者,要給予更多關切和關懷。

  “希望市教育工會會同相關部門,把‘台灣教師之家’打造成台灣教師可信賴可依靠的‘溫暖之家’,可依託‘教育共享職工之家’,讓台灣教師在工作之餘在這裡學習培訓、休閒健身等等,能夠放鬆身心、釋放壓力,感受家的快樂與溫馨。”朱秀敏説。

  廈門市委教育工委、廈門市教育局黨組副書記施琦婷表示,“台灣教師之家”的成立,立足服務台灣教師,為大家提供一個溫馨舒適的休息活動場所,希望借助這個平臺,讓大家找到家的感覺,更加喜歡工作和生活的城市——廈門。

  中央音樂學院鼓浪嶼鋼琴學校台灣教師崔敏表示,“台灣教師之家”成立讓她倍感溫暖。“成立教師之家,可以把所有台灣的老師聚在一起,共同交流。不能回家時,在這裡有一些互動,真是蠻感動的,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