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13日福島地震是2011年大地震余震

2021-02-16 11:27:00來源:新華網

  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1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13日晚福島近海海域發生的7.3級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余震,未來10年中這類余震可能再次發生。

  該調查委員會説,13日晚地震引發宮城縣石卷港發生20厘米海嘯,在石卷市川海濱及仙臺港、福島縣相馬市海岸均觀測到10厘米海嘯。

  日本氣象廳15日發佈消息説,本次地震是2011年4月以來日本東北地區太平洋沿岸首次震度達到6強以上的地震。氣象廳再次提醒,未來一週內地震或將再次發生,呼籲民眾做好預防措施。

  受地震影響,福島縣和宮城縣一度出現斷電斷水現象。目前波及90余萬用戶的斷電問題已全部解決,但斷水問題依然持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15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受災地區已啟動應急供水模式。其中,斷水最嚴重的宮城縣山元町的管道問題將於當天全部修復,其他地區的管道大概一週內也可全部修復。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導致發生自蘇聯切爾諾貝利核事故之後最嚴重的核事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