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表示反對借涉新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2021-02-04 08:57:00來源:新華網

   巴勒斯坦總統外事顧問馬吉迪哈勒迪3日表示,巴勒斯坦堅決反對個別國家在涉新疆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

   哈勒迪在與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通電話時説,巴方支持中國維護領土主權完整,支持中國捍衛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他説,巴方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維護包括新疆在內的各省區民族宗教信仰自由,讚揚中國政府為穆斯林開展朝覲等宗教活動提供便利。巴勒斯坦與中國站在一起,反對破壞中國發展穩定,挑撥中國同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友好關係的圖謀。

   郭偉在通話中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個別國家和勢力通過製造所謂新疆問題,以人權為幌子干涉中國內政,蓄謀破壞中國發展穩定,挑撥中國同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友好關係。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予以堅決反對。中國願同巴勒斯坦共同努力,維護中國同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友好團結合作大局。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