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歡樂春節”線上活動啟動

2021-02-03 18:59: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2月2日電(記者張代蕾)2021年英國“歡樂春節”活動1日正式啟動。受新冠疫情影響,有關活動全部在線上舉行,各類節目總時長將超過200個小時。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和駐倫敦旅遊辦事處1日聯合舉行線上新聞發佈會説,中央芭蕾舞團將精選《過年》《鶴魂》《敦煌》《牡丹亭》等極具中國韻味的原創芭蕾舞劇參加英國線上“歡樂春節”活動;英國天空衛視“中國時間”欄目推出“行走的餐桌”紀錄片展映,播放《行走的餐桌》《天涯廚王》《一城一味》《尋味順德》等中國美食紀錄片。

  位於倫敦格林尼治區的英國國家海事博物館今年邀請倫敦華埠商會舞獅隊錄製春節視頻,並將於13日通過網絡平臺舉辦春節親子日活動,講述館內中國藏品故事,舉辦線上中國傳統手工課等。該博物館從2002年開始每年都舉辦中國春節活動,深受當地民眾歡迎。位於劍橋的菲茨威廉博物館將於6日舉行春節家庭日活動,內容包括中國故事會、生肖尋寶、手工製作小牛燈籠等。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陳雯公使説,今年的線上活動除了繼續秉承“歡樂春節”Hope(希望)、Home(家庭)、Harmony(和諧)的“3H”理念,還增加了Health(健康)新內涵,倡導攜手抗疫,共克時艱。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