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莎士比亞合集以近千萬美元價格被拍賣

2020-10-16 13: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4日,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首部戲劇合集《第一對開本》,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以近1000萬美元的價格拍出。拍賣行稱,該價格打破了拍賣文學作品的價格紀錄。

  拍賣行在社交網站上發聲明稱:“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的價格達到了9978000美元,創下了拍賣行印刷文學作品出售的世界紀錄。”

  《第一對開本》在莎士比亞去世7年後的1623年首次出版,是他的第一部戲劇合集。在現存的235本副本中,大多數都是不完整的,只有少數完整的版本被私人收藏。

  14日售出的這一本是自2001年以來,首個被拍賣的完整版。這本書是由加州奧克蘭的米爾斯學院出售的。該學院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一直擁有它,買家的身份目前還不清楚。佳士得拍賣行曾保守估計,其價值在400萬至600萬美元之間。

  2001年,《第一對開本》曾以610萬美元的價格打破了此前的拍賣紀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