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天”被爆“關定了” 政治黑手干涉新聞惹爭議

2020-10-14 18: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14日消息  據台媒報道,台灣“中天新聞臺”執照12月到期面臨換照,卻不斷傳出遭到百般刁難。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3日在臉書表示,有人向他爆料“中天關定了”,引發外界關注。

  羅智強分析“行政院長”蘇貞昌和NCC最近的做法,他表示,除非民眾能夠意識到,當“中天”被關掉之後,下一步必然就是關掉“TVBS”,再下一步就是封殺所有不同意見者的聲音,讓台灣成為“民進黨説你黑你就是黑,民進黨説你白你就是白”的一言堂社會,否則,“中天”被關的預言,必定成真。

  羅智強特別強調,這不是搶救“中天”,而是你我都不能縱容“執政者”把原本監督“執政者”的“第四權”,變成“執政黨”的“東廠爪牙”和“文宣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指出,一家新聞臺的生死,將任由他的仇家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這麼討厭CNN,也不敢關CNN,但民進黨卻敢關掉“中天”簡直“超美”。他諷刺到,這大約就是民進黨的,“我們是棋手,不是棋子吧”,而這是一盤“控制言論的棋”。

  “中天新聞”對此訊息則感到震驚。據悉,“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更首度為了電視臺換照舉行聽證會,將於10月26日登場。“中天新聞”呼籲民眾,不容政治黑手關掉“中天”,不能讓台灣民主倒退,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據台媒稱,“中天新聞臺”換照之所以引發各界關注,主要是因為”中天新聞臺”與民進黨當局的立場不一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NCC務必要採取公平、公正的態度,讓新聞的報道,能夠得到大眾的支持”。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示,“透過媒體的報導,讓我們所有的鄉親能夠了解真相”,她説,“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也不能只有一種顏色”。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認為,“我們希望有更多能夠公平公開透明化的媒體,讓更多元的聲音,能夠播報出來,讓事實的真相,能夠讓鄉親知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