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從邱義仁的話 看台灣有多少人瘋了

2020-10-16 08:43:00來源:中評社
    民進黨大老邱義仁12日參加美國佐治城大學舉行的在線研討會時稱,台灣任何務實的政治人物,除非瘋了,都不會推“台獨”;就算是陳水扁,也沒有走到“最後一步”,因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務實,也不會選出瘋子領導人。 
  邱義仁是民進黨創黨人物之一,為人精於謀略策劃,在陳水扁當政時期出任過“行政院”、“總統府”和“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職,現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 
  喬治華盛頓大學12日舉行的在線研討會討論主題是“對臺戰略模糊性與清晰化”,參加者除邱義仁外,還包括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FR)會長哈斯、戰略與國際關係協會(CSIS)高級顧問葛來儀,北京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閻學通等。 
  邱義仁説除非瘋了才搞“台獨”,讓人想起從前陳水扁説過的“不能騙自己也不能騙別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照邱義仁所言,台灣有很多人瘋了,“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正在推動“憲改工程”的政客,“以疫謀獨”、“倚美謀獨”者,都在瘋子之列。而以“台獨”為黨綱的民進黨,自然也是瘋了。 
  有説邱義仁之言,説明一切都是演戲,“台獨”已從做不到,演變成不能做。也有人説,“台獨”是絕不會放棄挑釁、自甘失敗的,否則兩岸關係不會惡化到如今的地步、台海局勢也不至於如此緊張。 
  邱義仁説除非瘋了才搞“台獨”,會讓一大票“搞獨”者感到尷尬。邱義仁為何這樣説,意圖是什麼?也許是因為形勢變了,時空變了,“台獨”策略也變了。因為“台獨”是死路,“搞獨”者的確是瘋了;以為“搞獨”而不會有事者,是引火燒身、欺人自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