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難“陸資”上癮,台當局恐已瘋魔?

2020-10-16 09:19:00來源:參考消息
    今日,淘寶台灣一份聲明引發熱議。該聲明稱,今天上午11點起,將關閉平台下單、賣家進駐和商品上架等功能,12月底正式下線。
  淘寶台灣此舉與此前台當局的種種言行密切相關。臺經濟主管部門“次長”林全能表示,“淘寶台灣”違反相關規定;台當局行政機構則稱,“院長”蘇貞昌上任以來,始終嚴審陸資透過轉投資來台灣投資不允許的項目,目前已有幾個個案被揭露且裁罰。
  説來説去,皆因淘寶台灣在台當局眼中自帶“污點”和“原罪”。民進黨當局這套“你是陸資,你就有罪”的邏輯,已然走火入魔。
  近來,民進黨當局頻頻對島內陸資開刀,繼禁止愛奇藝等影音平臺在臺運行、對淘寶台灣開罰後,更有民進黨民代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要求升級對陸資審查。有台媒批評,透過某些極端人士的做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變成“限制兩岸人民往來條例”。可以説,民進黨在“仇中反陸”上可謂“煞費苦心”。
  對淘寶台灣將被迫停運,有臺網友感嘆,以後可以直接在大陸淘寶買東西,只是台灣又少了工作機會。民進黨當局為配合西方反華勢力,頻頻挑釁大陸,自傷經濟,必將作繭自縛。
  延伸閱讀
  台媒稱淘寶台灣宣佈退出台灣:今起陸續關閉下單功能 年底停止運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經營淘寶台灣的克雷達公司發表聲明稱,考量市場諸多不確定因素,將於今年12月31日晚間23時59分正式停止在台灣營運,也將安排員工的資遣、就職事宜。
  據報道,克雷達公司指出,旗下經營的淘寶台灣今日(10月15日)上午11時起,關閉平台下單、賣家進駐和商品上架等功能。將協助賣家儘快出貨,完成訂單。
  對此,有島內網友稱:“沒有這個分公司,還是一樣可以在大陸淘寶買東西。”還有網友稱:“台灣這是沒有美國的命,卻得了美國的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