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局:很不幸!從大陸來的這個人檢測是陰性

2020-10-16 08:44:00來源:環球時報
    15日,台灣防疫部門發言人莊人祥在公佈11日從江蘇返臺的一名台灣居民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時,語出驚人,竟用“很不幸”一詞來描述這名從大陸返臺的台灣籍居民的陰性檢測結果。
  此前,台灣當局曾于13日宣稱,一名台灣友達光電工廠的幹部在於11日從江蘇返回台灣時出現感冒症狀,並經“檢測”發現其新冠病毒陽性。
  對此,已經被台灣民進黨當局營造的反大陸氣氛給嚴重污染的台灣輿論,當時就表現出了一種很反人類的態度,拋出了所謂的大陸病毒“直搗國門”等極具歧視色彩和挑撥兩岸關係的標題。
  同時,“中央社”等部分台灣媒體在報道此事時,也不顧世界衛生組織設立的文明準則,仍在使用極具歧視性的用詞,將新冠肺炎稱作“武漢肺炎”。
  不過,台灣當局對這名居民在12日和14日進行的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卻顯示,此人新冠病毒為陰性。
  可令人震驚的是,面對這個好消息,台灣民進黨當局的防疫部門發言人莊人祥卻在今天介紹此案的情況時,用“很不幸”一詞描述了這個兩次都是陰性的檢測結果。
  以下,是當時莊人祥説出這番話的視頻,大家可以親耳聽聽下:
  目前,他的這番言論已經在大陸的網絡上引起了網民的集體批判。有人就認為這説明台灣民進黨當局為了反大陸已經不要任何人性了,所以才會用“不幸”來描述陰性的檢測結果。有人更表示莊人祥是在無意間説出了民進黨當局對於大陸這個病例的真實想法:對他不是陽性感到很失望。
  最後,除了莊人祥的這個反人類的表述外,目前報道了他此次發佈會的台灣媒體,也幾乎沒有一家指出他這個“很不幸”的表述是存在問題的。
  一些台媒反而是對那名不幸的台灣居民開炮,稱他的檢測結果“詭異”。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