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客張口就"大陸水深火熱",臺名嘴:美國才是吧

2020-10-16 09:02:00來源:觀察者網
    “我覺得有的時候,我們的節目有點洗腦洗過頭了……就實體(經濟)復蘇狀況,中國大陸是公認比美國要好很多,如果説水深火熱,那是不是美國更是?”10月11日的一檔台灣節目上,名嘴陳鳳馨對一名民進黨青年政客發出“靈魂拷問”。
  10月11日,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臺知名媒體人陳鳳馨等人做客台媒體人趙少康節目“鄉民來衝康”。
  期間,蔡沐霖對於大陸“為黑而黑”,搜腸刮肚地拼湊大陸如何“水深火熱”的假消息:“其實大陸內部糧荒或者是疫情,其實不止是這個,呃,肺炎的疫情,內部包括水災等等……它實際上內部也有很多很多壓力……”
  陳鳳馨聽不下去了,頂住客座節目的壓力冷靜反駁,直言台灣的有些節目“洗腦洗過頭”,並稱“大陸今年的實體經濟當然受到很大影響,但是你要説因此它就‘水深火熱’了……”
  “我已經連續看了3期到4期的《經濟學人》,都在問為什麼中國大陸為什麼可以經濟如此的復蘇,就實體(經濟)復蘇狀況,中國大陸是公認比美國要好很多。”
  “如果説水深火熱,那是不是美國更是?”陳鳳馨反問道。
  蔡沐霖無言以對,主持人趕緊岔開了話題。
  看到兩人的對談,有似乎是中國大陸的網友諷刺蔡沐霖“你是生活在十七八世紀麼?”還有網友稱“民進黨真的是反中反到失心瘋……”
  同時,陳鳳馨的理智也得到了中國大陸觀眾的肯定,“鳳馨姐確實很有理!”有網友表示。
  正如陳鳳馨所言,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全球經濟受到重創,各國公佈的2020年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後,“暴跌”一詞頻繁出現在各國媒體。
  但值得注意的是二十國集團(G20)成員中,僅中國經濟在二季度恢復了增長趨勢。反觀美國二季度實際GDP同比萎縮9.1%,創史上最大跌幅。
  同時,種族主義示威遊行仍在各地發生、警察暴力執法事件層出不窮,“人人自危”、新冠肺炎已讓超21萬美國人失去生命。
  但是這些真實情況,被一大票台灣政客、特別是蔡沐霖這樣的“綠嘴”給“選擇性忽略”。許多台灣媒體為了蠱惑民眾,宣揚“台獨”思想,也像陳鳳馨説的那樣“洗腦洗過頭”。
  《人民日報》10月15日第7版刊發題為《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告台灣情治部門書》的文章,作者安平。不僅罕見地出現了“勿謂言之不預也”這樣的堅定警告,還在文中呼籲:
  “我們歡迎台灣情治部門中擁護祖國統一的有識之士,有機會多到祖國大陸走一走、看一看,徹底摒棄蔡英文當局背宗忘祖的‘台獨’意識和狹隘的‘島民’心態,親身感受大陸巨大的發展變化,共同分享祖國蓬勃的發展機遇……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希望我們攜手一道,遏‘台獨’、反分裂、促和平,共築抵禦外侮、捍衛國家主權的隱蔽防線,共繪中華團圓的美好明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