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發後英女王首次亮相公共活動 參觀軍事中心

2020-10-16 13: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觀了位於英國波頓當的軍事研究中心,這是自2020年3月英國因新冠疫情實施封鎖以來,英女王首個在王室場所外的公共活動。報道稱,該中心曾參與處理2018年俄羅斯前特工遭神經毒劑襲擊事件。

  現年94歲的女王在英國封鎖期間,一直住在溫莎城堡。她通過遠程視頻或電話,履行官方公務。在本次活動中,威廉王子也一同參與。

  位於英國西南部波頓當的國防科技最高機密實驗室,2018年確認了在附近的索爾茲伯裏鎮,用於攻擊俄羅斯前特工謝爾蓋斯克裏帕爾和他的女兒尤利婭的神經毒劑。英國指控俄羅斯支持的兩名俄特工實施了襲擊,俄方否認了這一指控。

  在訪問期間,英女王會見了工作人員,以及幫助應對新冠疫情的科學家。此次訪問的正式目的,是為該實驗室的新能量分析中心揭幕。

  自3月份封鎖以來,英女王曾于6月在慶祝其生日的閱兵儀式上公開露面,並於7月在溫莎城堡向籌集抗疫善款的二戰老兵湯姆摩爾,授予騎士勳章。

  此外,英女王還訪問了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和英格蘭東部的桑德靈厄姆府,這兩處都是她的私人住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