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若無良好的災害風險治理 糟糕的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2020-10-16 10:0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10月13日是“國際減少災害風險日”,2020年國際減少災害風險日的主題是專注于治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當地時間13日的致辭中強調,若沒有良好的災害風險治理,糟糕的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古特雷斯表示,災難風險並不是地方和國家當局的唯一責任。新冠疫情向人們表明,克服系統性風險需要國際合作。古特雷斯指出,妥善治理災害風險意味著,採取行動要以科學證據為基礎,這需要在最高級別作出政治承諾,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和仙臺減少災害風險框架。而隨著各國同時面臨多場危機,近幾十年來極端天氣事件急劇增加,古特雷斯呼籲加強災害風險治理,建設更安全和更有復原力的世界。他表示,新冠疫情讓人們重新認識到加大減少災害風險力度的重要性。他強調,為消除貧困和減少氣候變化的影響,人們必須把公共利益置於一切其他考慮之上。(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